5年后成都市中小学班主任须持证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5年后成都市中小学班主任须持证上岗
2010年02月21日 11: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双林小学获悉,该校从今年秋季开始将全面实施新的班主任聘任制度,打破原来的班主任由学校定的模式,一律采用竞聘上岗,同时在班主任考核方式中也依据教师职称评定方式,推行“初级”、“中级”、“高级”、“特级”等四级“职称”。据悉,双林小学试点的“班主任准入制”是市教育局开展的第一个试点。按照规划,2015年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都必须持证上岗。

  据双林小学校长曹秦蓉介绍,目前该校已出台了相应的“班主任准入制”,欲当班主任,老师们首先要个人向教务处提出申报,并提交相关资格证明材料,通过初选后,再通过全校范围内的述职和评定,达到标准的才能取得“班主任资格证书”。曹表示,今后,首次申报班主任岗位成功者,将作为“初级班主任”展开工作,3~6年后可升为“中级班主任”,6~10年的工作经历可称为“高级班主任”,10年以上的班主任工作历程,才可能成为“特级班主任”。不同等级的班主任职级津贴有所不同。

  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刘科称,以前班主任没有专门的职称评定序列,市教育局也正在谋划建立专门的班主任职称评价序列,让班主任工作更加专业化。今年秋季学期,市教育局还拟将在更大范围内试点,今明两年还将启动区域性“班主任准入制”试点。按照计划,到2015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欲成为班主任,须先取得“班主任资格证”以及“成都市学校心理辅导员”C类及其以上资格证,才能持证上岗,未经过培训的教师不能成为班主任。

  汪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