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去年查教育乱收费308万 135人受党政纪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去年查教育乱收费308万 135人受党政纪处分
2010年03月23日 17:1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9年春秋两季开学后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中,我省查出违规收费资金308.46万元;135人因收费、招生、商业贿赂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党政纪处分。这是记者从昨日在石家庄召开的2010年河北省教育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检查组检查学校12771所

  会议透露,去年我省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共组成686个检查组,先后检查学校12771所,查出违规收费资金308.46万元,清退155.6万元,罚没121.9万元。全年教育系统完成审计项目10143项,审计资金总额105亿多元,查出违纪违规资金640多万元,促进增收节支3.3亿元。

  同时我省查处了一批收费、招生、商业贿赂等具有教育行业特点的违法违纪案件。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193件,结案191件,涉案266人。受到党政纪处理135人,其中党纪处分16人,政纪处分127人,双重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挽回经济损失44.22万元。

  另悉,我省将用两年时间,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为重点,对2008年以来省属高校、中专学校和事业单位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找和纠正工程项目决策、招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物质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获刑教育局长成反面教材

  “张家口桥西区教育局原局长赵兴宝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会上,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郭景茹举出教育系统的反面教材,希望与会人员引以为戒。

  据悉,张家口市桥西区教育局原局长赵兴宝,在担任教育局局长职务期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0.6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此外,赵兴宝拥有的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且本人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赵兴宝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罪并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燕赵都市报 记者 许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