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招有经验的 大学生自掏腰包“充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企业要招有经验的 大学生自掏腰包“充值”
2009年07月22日 10: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暑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朱佳跃没有去实习,而是花了8000元钱,报了一个班,“已经上课一个星期了,主要想学一点操作性强的技术,就当给自己长线投资,毕业时找工作就有优势了。”

  朱佳跃报的这个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里面,叫华嵌学院,也叫嵌入式Linux系统工程师班,是全日制的,需要学习半年。

  “我是学集成电路的,以后工作,我想从事电子方面的,最好是硬件这块。”朱佳跃说,他觉得这个学习很有必要,“在学校里,嵌入式系统也开过课,但学得很浅,只是介绍一下。”朱佳跃说,大学三年,主要学习基础,实际操作比较少,能操作的机会,仅限于实验课,实际上学到的东西不多。

  朱佳跃的这个班里,一共20人,除了还没毕业希望自费“增值”的大学在校生,还有不少辞职来充电的毕业生。汤伟华就是其中一个。“我刚辞了工作,到学校来充电,目的只有一个,找更好的工作。”汤伟华用“技术上打杂”来形容自己原来的工作,“我想去大一点的公司,做技术层面的研发,要想得到企业的认同,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熟悉这样的操作流程。”

  汤伟华说,现在企业为了节约成本,需要马上能上手的员工,所以自己想先参加自费培训,在培训中多做一些项目,“有了经验,应聘成功的概率就大了。”        本报记者 梁建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