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务员招录十万多人争251个岗位 培训班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公务员招录十万多人争251个岗位 培训班火爆
2009年09月23日 10:0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1个省直岗位,引来103478位报名者,平均412人抢夺1个岗位,打破我省公务员报考纪录。昨日,我省招录2047个公务员岗位的报名工作正式结束,在郑州的现场报名中,一岗位因无人报考可能被取消招录。

  【破纪录】412人争抢1个省直岗

  ●省直计划招录251个公务员,共103478人报名,报考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为412∶1(前年招录时比例为60∶1,今年竞争“惨烈”程度是前年的7倍。)

  ●共有5904人报郑州市辖区岗位的公务员,报考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为51∶1。

  最热门的岗位有:郑州市财政局计算机岗位招1人,339人报名;郑州市财政局会计岗位2个,232人报名;郑州市市政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计算机岗位1人,114人报名。

  冷门的岗位有:郑州市团市委经济类招1人,只有7人报考;郑州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工程造价岗位的比例也是7∶1。

  最冷的是郑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的“城乡规划”岗位,其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0岁以下”,但截至昨日报名结束,仍没一人符合报考条件,主要是学历和专业“挡”了路。郑州市人事局调配录用处的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省里的招录规定,这一岗位将无法再招考。

  【再提醒】报名后还有这些事要做

  网上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者,要在9月25日8:00至9月29日18: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时,报考者要按规定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缴纳60元报名考务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在郑州现场报名的考生,要记住领准考证的时间是10月29日至3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3:00至6:30),凭身份证(过期身份证无效)和缴费收据,到郑州市劳动大厦领取。考生参加考试时,还需携带正式身份证、第二代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并加盖户籍专用章的户籍证明。

  【调心态】公务员也有被辞退的危险

  “公务员热”之所以年年攀升,究其原因,是众多报考者相中了公务员岗位这个“铁饭碗”。其实,在我省,公务员要是不好好工作,两次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将会被辞退。

  根据我省去年年底出台的公务员考核办法,只要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公务员就要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若公务员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将予以辞退。

  另据悉,山东已有400多名公务员因年度考核不称职受到诫勉、调整岗位、降职等处理,其中有10名公务员因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相关评论见A07版)

  -备战调查

  公务员类书热销培训班火爆

  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很多市民和高校学子已积极“备战”,这股热潮也催热了考试经济。近日,记者走访了郑州部分书店和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发现不仅相关辅导书热销,而且各培训班报名十分火爆,不少培训机构还打出了“保过”的承诺。

  真题和押题卷卖得最好

  目前,郑州不少书店、购书中心都设有公务员考试用书专柜,还用红色广告牌标出。在高校校园门口的各家考试、教辅书店,门口的大幅广告都是新版公务员考试用书到货热销,公务员考试用书更是直接摆在大门口最显眼的位置。

  河南财经学院门口一家书店的老板张女士介绍,这两年公务员考试教材版本越来越多,她的书店内各类版本有近30种,“真题和押题卷销量最好”。

  “双节”期间的班最火爆

  在我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现场附近,不少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都设有咨询台并向考生发放传单。在课程的安排上,每家培训机构几乎都是循环开课。各家培训机构开设的班虽然名称不同,但大体上可分为基础班、提高班、强化班、冲刺班等。收费从两三百元到一两千元甚至万元不等。以文化路上的一家培训机构为例,基础精讲班96个学时收费890元,综合提高班80个学时收费1600元,深度突破班48个学时收费660元,强化冲刺班16个学时收费360元。

  据记者了解,郑州不少培训机构还针对国庆长假开设了相应课程,学期一般为7~10天。这种“特训班”虽然收费高,但很受青睐,昨天下午记者给文化路一家培训机构打电话报名时,服务人员表示“已经报了200多人了,再晚一天就报不上了”。

  报辅导班别轻信盲从

  郑州有些培训机构在开设的课程中还有“保过班”,即上这个班要签协议,将来学员考试不过再退费。这种“保过班”费用多在万元左右。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培训机构推出的公务员辅导课程中,不少机构过分吹嘘师资力量,夸大培训效果,甚至以“保过”或“内部资料”等噱头吸引生源。特别是一些所谓的“保过班”收费特别高,将来一旦考生不能通过,所缴纳的费用很难退回。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我省公务员考试并未指定教材、开设培训班,而且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短时间的冲刺辅导很难收效。 记者 王献军/文 袁晓强/图  □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邵聪/文记者 刘栋杰/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