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公考"将报名 为大学生"村官"专设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上半年"公考"将报名 为大学生"村官"专设职位
2010年01月18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10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上半年的公务员招考定在3月7日。本次招考共有1144个职位招录3158名考生,另外还有192个职位招录312名今年卸任的大学生“村官”。

  《招考简章》中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考的职位,只限2010 年合同期满且截至报名时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报考。《公告》规定,对于在校期间已取得《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的2010 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如报考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考的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可凭当时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按照规定面试比例,单独排序确定面试人选,以当时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本次面试成绩按规定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报考同一职位的2010 年合同期满的其他大学生“村官”,按照规定面试比例,单独排序确定面试人选。

  对于在校期间已取得《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的2010 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如报名重新参加此次公务员招考大学生“村官”职位的公共科目笔试,其原在校期间取得的《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无效。报考非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职位的2010 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需参加此次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安排在3月7日(周日)。本次考试所有报考人员均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进行报名。在1月19日9:00至21日17:00登录,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之后在网上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J205

  参考人员范围

  有北京市户口,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

  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至报名时仍在岗的2010 年合同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其中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人员,须履行完3 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聘任合同且考核合格。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2010年应届毕业生。

  北京地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2010 年应届毕业生。

  18 周岁以上35 周岁以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