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6月1日启动 可进行网上咨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6月1日启动 可进行网上咨询
2009年05月21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吴晶)从6月起,全国近300所高校及招生机构将参与在17个城市开展的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并将同期开展网络咨询,引导考生科学合理地进行报考。

  记者19日获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全称为“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暨201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全程将免费向考生开放。

  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的17个城市包括南昌、长沙、西安、杭州、济南、哈尔滨、成都、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福州、郑州、合肥、南京、武汉、广州、重庆。

  考生也可登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和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进行在线咨询,查询导师和科研经费情况以及重点学科单项排名等。

  此外,19家驻外使领馆和39家海外学生联合会也面向海外发布了本次活动的信息。预计将有超过25万考生参与咨询。

  据中国教育在线负责人任蕾介绍,中国教育在线已建设考研数据库,覆盖全国800家研究生招生单位,介绍各校研究生招生的历年分数线、复试分数线、专业书目、历年招生简章以及知名导师等内容。针对近年来研究生就业的严峻形势,网站开设的校园招聘栏目会以专题方式介绍高校各专业学生就业的情况。

  据悉,一年一度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自2006年开始举办,已累计举办22场,参会院校达1386所次,近40万考生到场咨询,数百万学子参与在线咨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