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协管员录用比接近10:1 浙大学子竞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城管协管员录用比接近10:1 浙大学子竞聘
2009年05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200多名大学生应聘24个岗位,这个数据与现今招聘市场几十比一,甚至上百比一的录用比例相比,几乎算不得吸引眼球,但是如果说,这24个岗位是城管执法的协管员,而且报名的200多名大学生中还不乏浙江大学这样的名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之严峻可见一斑。日前,在杭州市下沙城区,众多大学生争抢城管执法协管员的情况让人吃惊不小。

  学历提高担心影响报名人数

  据了解,往年招聘城管执法的协管员时,只要求高中学历,而今年却提高至大专。作出这个选人标准,也让负责人员招聘的执法局工作人员王燕郡颇为担心:“毕竟协管员这个岗位在一般人的眼里并不需要太高的学历要求,这也是城管执法部门留给市民的刻板印象,但是现在政府机关都需要转型升级,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便是迫在眉睫。”但是,应聘现场的情况马上打消了他们的担心,不但是应聘人数大大超过需求,甚至有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毕业生加入到争抢协管员岗位的行列中来。

  “招聘并没有因为学历要求提高而少人问津。”现场工作人员任惠芬表示,今年应聘人员的最大特点是学历高,应届生占30%,历届生占70%,历届生中拥有本科学历的甚至占到七成以上。毕业生的专业也是五花八门,生物工程、空中乘务、电子印刷技术、精细化工、水利工程技术等各类专业都有,截止当日报名截止,人数已超200人。

  浙大毕业生也来应聘

  在现场报名的200多名大学生中,记者发现了一位浙江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学生王挺。对于应聘城管协管员这个职务,名校毕业的他显得很平静。“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外贸公司更加雪上加霜,同一专业的同学十个中有一个在外贸公司找到工作就不错了,我之前找工作也碰了不少壁。”与王挺短暂的聊天中,不难发现他已经将心态调整地比较好。

  另外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同样来自国内一所著名的大学,他表示,毕业生找工作心态最重要,以前总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之后,才发现在当前的就业压力之下,踏踏实实找份安稳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他说自己适应能力很强,虽然城管执法协管员这个岗位很陌生,但是只要认真对待,肯定能够融入进去。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这些大学生之所以对城管协管员如此热衷,很多人都仅仅为了将这个岗位当做自己进入社会的一个过渡。“眼下就业形势那么严峻,寻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非常困难,只能先保证就业再择业。”一位正在递交报名资料的同学告诉记者。对此,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些应聘者多数处于待业期,只是为了解决眼下的就业问题,而真正考虑坚持这份工作的,应该不会太多。(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