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侦破一起预谋利用无线通讯设备高考作弊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侦破一起预谋利用无线通讯设备高考作弊案
2009年06月02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吉林频道6月1日电(记者周立权)6月1日,吉林省公安厅通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预谋利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高考作弊案件,现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有群众举报,5月份以来,长春市宜家国际公寓等地有一伙人非法销售学生高考作弊设备,作弊设备每套销售价格3500元,声称确保学生高考升学,升本科生价格6000元,升重点院校价格1万元。

  吉林省公安厅得知消息后,要求在高考前以最快时间、最快速度将此犯罪团伙打掉,及时消除影响,确保学生高考秩序稳定。

  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获取了该团伙非法销售高考作弊设备的大量证据。5月27日,在该犯罪团伙实施交易时,专案组果断采取行动,一举打掉代某、郭某、王某等预谋组织高考作弊违法作案团伙,现场共缴获高考作弊设备(车载台、发射器、接收器、无线耳机)5套,数据线、屏蔽器、电子狗、无线底盘、手提电脑、电源器、金属探测器等物品42件,及部分现金。

  3人交待,今年4月,他们在长春市人才市场找工作,被一个自称电子公司"刘老板"的人聘用,该电子公司专门非法销售高考作弊设备,在"刘老板"的安排下,3人租了专门用于贩卖作弊设备的轿车,以及位于长春市宜家国际的一间写字楼。他们通过发广告、传单等形式获取客户信息,用手机与客户联系或面谈。在此期间,犯罪嫌疑人代某多次开车将郭某、王某送到白山市、辽源市、白城市等地贩卖高考作弊设备,共贩卖作弊设备10余台,获赃款近4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对"刘老板"进行抓捕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