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09年高考58248人报名 2356个考场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09年高考58248人报名 2356个考场准备就绪
2009年06月03日 11: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堂堂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检查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听取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我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58248人,少数民族考生报名人数14228人,比去年增加720人,其中回族考生报名人数13408人,比去年增加950人;农村考生为33319人,城镇考生24929人。各市县(区)严把报名资格审查关,进一步完善报名资格审查的政策依据,对有群众举报或有疑问的学生一查到底,对查出来的不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发现一个除名一个;对违反报名有关规定,在户口迁移、学籍注册、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姑息。今年全区共设置考点61个,考场2356个,各市县(区)将加强对考点考务管理的巡视督察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确保高考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区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的试点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加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的宣传工作,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据了解目前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改革的意义、原则、程序等基本政策比较熟悉。我区在平行志愿方案的设计上,切实体现了以考生为本的招生改革理念,努力拓宽“阳光工程”的广度。实行一分值公布线段人数,在考生的成绩通知单上告知其在同科类考生中准确位次,为考生合理定位、准确填报志愿提供更为透明的信息;在实行平行志愿的所有批次设置征集志愿,将原来空余计划院校由考试部门调剂,改为将空余计划院校的选择权交由考生二次自主选择,进一步增大了考生志愿的选择空间。

  李堂堂指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规模大、时间紧、社会影响面广,特别今年是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新问题和新形势下进行新探索,抓好招考各项准备工作。要想考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加强考试期间环境、车辆、餐饮、基础设施等管理。认真落实“平行志愿”制度,做好宣传解释,切实做好录取工作。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严把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关,禁止“高考移民”,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增强防控高技术手段作弊的能力,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果断处理。各责任单位要相互配合,创造良好的考试、录取环境,确保2009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杨丽)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