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计划招生9.8万 较上年增加700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高校计划招生9.8万 较上年增加7000余人
2009年06月03日 13:08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韩春玺透露,2009年新疆普通高考16.45万人报考,疆内外高校在疆招生总计划招生9.8万余人。

  据悉,今年报名人数比上年的16.7万人略有减少,招生计划较上年增加了7000余人。韩春玺说,从数据上看,录取率有所提高,但不能因此简单地认为我区普通高考竞争压力降低。由于受就业形势的影响,考生、家长更加关注求学与就业的关系,一些教育教学质量高、社会反映好的高等院校和专业仍是聚集点。

  2009年疆内外高校在疆招生总计划招生9.8万余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2万余人,专科计划招生4.5万余人;区外院校总计招生3.7万余人,疆内高校总计划招生6万余人。

  虽然今年的招生总计划招生是9.8万余人,但在实际录取中招生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如2008年新疆招生总计划是9.1万余人,到录取结束,实际共录取考生9.9万多名,总录取率为59%,本科录取率为33%,居全国中等水平。

  目前刊登有在疆各院校招生计划、专业的《新疆招生与考试》第三期已经陆续发放,考生可查询高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招生人数、专业等信息。

  2009年新疆普通高考共设有53个考区、177个考点、6824个考场,其中乌鲁木齐市报考人数最多,共26398人。(亚心网 沈祖啸)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