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七所公安院校在川招生 三类考生需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七所公安院校在川招生 三类考生需面试
2009年06月04日 11: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3)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2009年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工作办法已出台。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公安院校有7所。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录取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要达到二本录取线。报考四川警察学院专科专业、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高考成绩要达到省招考委公布的公安普通院校专科层次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参考分数线。

  6月28日至30日为面试、体能测试时间,除报考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在泸州和绵阳面试、体能测试外,报考其他院校的考生均在成都进行。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近期免冠一寸照片 2张和当地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普通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肝功、乙肝两对半检查单。男子体测项目为50米、1000米、俯卧撑和立定跳远,女子为50米、800米、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经面试合格的考生,还要在6月29日-7月1日到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接受军检。(四川日报 张守帅)

  考公安类专业 本月28日—30日面试

  省招考委、省公安厅日前发布今年我省《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工作办法》,确定今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为面试、体能测试时间,且全省3个面试点的面试、体能测试同时进行。据悉,参加面试、体能测试的考生须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和当地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普通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肝功、乙肝两对半检查单。

  按规定,未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的考生,或面试、体能测试、军检、政审不合格的考生,所填公安类专业(武警)志愿无效。

  据悉,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时,在公安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均合格的考生中,省教育考试院按12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女生比例不超过15%)。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非公安类专业考生,不参加公安面试、体能测试、军检和政审,且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非公安类专业录取工作安排在提前批次以外的相应录取批次进行。

  三类考生需参加面试

  据了解,共有三类考生需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报考四川警察学院专科专业、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高考成绩达到省招考委公布的公安普通院校专科层次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参考分数线的考生。

  全省分设三个面试点

  按规定,由学校招生负责人按照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条件和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的要求,对考生进行面试和体能测试。面试实行单项淘汰的办法,考生面试合格后再进行体能测试。面试和体能测试结果由面试体能测试经办人和考生双方当场签字认可。其中: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只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于次日到由面试点公安机关指定的医院进行军检,不参加体能测试。

  面试、体能测试实行分片集中的办法,全省共分成都、绵阳、泸州3个点进行,考生按就近原则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据了解,成都点设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内,负责面试、测试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

  部分考生须参加军检

  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经面试合格的考生须参加军检,军检由省公安厅组织,委托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医院具体负责在6月29日—7月1日进行。据悉,军检标准为:除身高标准继续按男性不低于168厘米,女性不低于158厘米执行外,其他标准按照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到户籍地派出所政审

  拟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且面试合格的考生须接受政审,政审工作将由考生户籍地或居住地的县级公安机关具体实施,政审报到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18时之前。

  据了解,拟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经面试合格后,在面试现场领取由省公安厅出具的《政审通知单》,携带高考《准考证》及其复印件一份、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自行到户籍地派出所报名政审,户籍地和居住地分离的考生须到两地派出所报名政审。考生面试合格,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公安机关参加政审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安类专业(武警)志愿。(成都日报 周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