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招办副主任:"广州生源降分录取"是误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招办副主任:"广州生源降分录取"是误解
2009年06月18日 13: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朱玉尊报道:“媒体报道说本地生源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可以降分录取,这其实有误解!”昨日广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利盛炜在网上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时指出,准确地说是广州市生源报考广州大学时分数线相对低一些,不是主动降分。

  利盛炜介绍,广州大学今年总的招生计划是5200名,其中外省有600名,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有4800名,广州大学有90%的招生计划放在广东省,量比较大。广州大学是广州市人民政府办的高校,所以在招生计划上也有一定的倾斜,60%的比例给广州市的生源。

  今年广州大学新增三个新专业,生物计划、电子信息工程和光信息科技与技术,还增加了双学位的专业。

  广州大学去年的招生分数很高,今年会怎样?

  利盛炜分析,去年广州大学招生的分数线在广东的2本A线是最高的,对这个火爆的局面应该理性分析。其一,广州大学这几年随着搬迁大学城和本科的教学评估,整个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的影响力大大提升。其二,广州大学作为一所地方性大学,有60%的计划在广州市,而广州这几年加大了对基础教育投资力度,生源素质大大提高,推高了广州大学的招生分数。其三,“知分填志愿”的新政策下,考生形成一种博弈心理。

  利盛炜预测,许多高校招生也有大、小年之分,去年的分数非常高,可能今年会降下来,广州大学也会出现大小年,考生不必要对去年的高分产生恐惧,反而应该大胆地填报。

  填报广州大学志愿要注意两点:第一,一定要第一志愿填报,根据这几年统计的结果看,非第一志愿的前几年也只有极少数广州市的理科生会被录取,这几年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第二,专业志愿要注意冷热搭配,要有一个梯度。

  利盛炜解释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说广州地区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会降分,这其实有误解。由于广州大学生源60%计划放在广州市,90%的计划放在广东省,广州市考生竞争较低,相对来说,广州市分数线会比广东省低一点。这其实是分数线的范畴,不是主动降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