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成绩揭晓 珠海深圳摘取文理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成绩揭晓 珠海深圳摘取文理桂冠
2009年06月2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邓卓明)二十七日上午,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公布了今年该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成绩和各科类具体分数段。其中,文科状元为珠海一中的陈俊任,总分达七百零一分;而理科状元为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刘若旖,总分七百零二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对记者表示,广东省高考试题及评卷质量是有保证的,从考试结果看,考生总体成绩高于去年,各选考科之间的成绩基本均衡。

  据介绍,从总体看,今年广东省各科类的成绩比去年总体有所提高,文理科分数线差距明显缩小,考生生源结构逐步趋向合理,并形成良好的发展势头,反映出学生选科学习的意愿逐步适应该省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人才的需要。

  广东省今年的普通高考考风考纪明显好转,全省违纪作弊考生比去年大幅减少。据统计,今年普通高考共查处违规作弊的考生六十二人。其中作弊二十七人,被取消今年高考各科考试成绩;违纪三十五人,被取消今年高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

  据悉,今年广东省有六十四点四万名高考考生,比去年增加二点九万人,高考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而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共一千一百三十八所,总计划招生四十点二万多人,比去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增加了两万多名。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十八点七万多名;专科招生计划二十一点五万名。预计今年广东普通高考录取率为百分之七十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完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