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写古体长诗续:黄花岗烈士后代呼吁破格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写古体长诗续:黄花岗烈士后代呼吁破格录取
2009年07月06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烈士后代,我们呼吁广州高校录取写古体长诗颂烈士的那位湖北考生。”严确廷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他的曾孙严英仕昨日(3日,下同)致函本报说,作为“90后”的周海洋,能深情写下今年语文高考满分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实属难能可贵。但他的高考总成绩低,显然不能被大学正常录取,建议广州的大学予以破格录取。

  已是工程师的严英仕说,没有真挚的情怀,周海洋绝不可能写出《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作为“90后”的周海洋对革命烈士充满崇敬之情,值得肯定。

  三峡大学弃录偏才

  记者昨日上午联系上周海洋。他表示,他压根没想到会有烈士后代关心他的动向,为此他表示诚挚的感谢。原来,他打算补习一年后,再凭实力考个理想的大学读本科。但若有广州高校愿录他的话,他会珍惜。

  三峡大学曾表态破格录取周海洋读本科,并给他2万元奖学金。周海洋表示,眼下,三峡大学已表明因上级主管招生部门不批准“破录”,学校已放弃录取他。他还表示,自己并未填报任何一所广州的大学,因此,他担心即使有广州的高校有心录取他,也不好操作。

  生于1887年的严确廷是广东归善(今惠阳)县水口镇人。1911年年初,他与香港同盟会筹划辛亥广州起义事宜,被清廷诱捕,于辛亥广州起义后被杀害。(记者 胡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