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录取10日开始 港校受热捧抬高录取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本科一批录取10日开始 港校受热捧抬高录取线
2009年07月08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前批次录取明结束 港校受热捧抬高录取线 各校小语种纷纷扩招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下午至今天凌晨,本市高招进行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小语种专业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本批次招生。两所港校仍然受到学生热捧。因为生源较好,各校小语种纷纷扩招,人大表示,外语类机动名额已经全部给了提前录取,一批录取时外语类不会再扩招。

  按照高招计划,提前批次录取将在明天结束,本市本科一批录取将从10日正式开始。

  港校招生获丰收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京共投放了22个计划,最后录取了24名北京高考生。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48分,高出理科一本线147分。文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 629分,高于文科一本线97分。城市大学在京录取的24名考生中,85%考生获得头等奖学金,学费全免,其余考生获得二等奖学金,可免一半学费。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北京的提档线文科是648分、理科是665分,分别比北京的一批录取线高116分及164分。港中大今年在北京共招收了19名学生,当中4名获得奖学金。

  港中大表示,今年录取的北京考生成绩非常优秀,普遍比去年提高,当中包括北京市文科第一名刘庭梅,她以总分688及英语142分的成绩被港中大商科班录取,并获得50万港币奖学金。而获录取的理科最高分的考生高考分数高达699分。

  清华日语专业最高650分

  今年清华仅日语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计划录取两名文科生。这也是清华首次设置提前批次录取。清华表示,此前已经料到日语提前批次报考会比较热,因此预留了扩招名额。从录取情况看,生源质量较好,因此清华对日语专业扩招三人,一共录取五人,调档线达到636分,高出一本线104分,其中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为 650分。

  北大小语种比一本线高百分

  昨天21时,北大结束了小语种提前批次的录取,该校小语种专业的调档线为文科 629分,理科647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97分和146分。据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竞争激烈,文科报考人数与计划的比例达到28比 1;理科高达94比1。北大原计划招收小语种考生26人,现在扩招14人,扩招幅度超过50%。法、西、德、日等热门语种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而报考印地语、越南语等语种的考生较少,录取分数较低。该校小语种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文科为655分,理科最高分为678分。文理科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均为德语,分数线分别达到643分和676分;最低的专业均为越南语,分数线分别达到623分和647分。

  人大小语种最低621分

  中国人民大学小语种专业今天公布录取分数线。文科男生621分,女生624分,理科男生630分,女生642分。人大今年提前批次小语种计划共20个,因为生源较好,增加了9个计划,扩招近50%。其中文科加投5个计划,理科加投4个计划。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增加的计划是学校的机动计划。因为外语类机动计划都放在了提前批次,所以人大在此后一批录取的时候,外语类不会再扩招了。

  外经贸分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计划在京招生16人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昨晚也完成了小语种提前录取工作。今年分数和去年基本持平,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2人。据透露,该校录取的最高分理科为630分,文科为623分,该校录取的最低分理科为616分,文科为576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