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骗子竟入驻高校行政楼 校方否认招生小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生骗子竟入驻高校行政楼 校方否认招生小计划
2009年07月24日 09:5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青实习生梁延)“你想就读‘普通本科’吗?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楼106办公室来谈。”根据电话提示音,一些家长被“引导”到该办公室。记者调查发现,这竟然是一个骗局。

  近段时间,有人在网上发帖称: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有“普通本科小计划”。今年的高考生只要每年支付学费8800元,参加4年全日制学习,可拿到华农本科文凭,授学士学位。该帖后面附有联系方式。

  一些家长拨打该电话后,一名女接线员要家长到华农外国语学院行政楼106办公室来谈。前日,记者陪同一名家长来到该办公室,受到一名男子的热情接待。该家长称孩子高考只考了300多分,该男子称:“读本科没问题,我们有小计划。”

  昨日下午,记者到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咨询得知,我省从来没有“小计划”这种说法,考生只有在湖北教育考试网查到被本科院校录取了,才能就读该校。随后,记者再次来到这个106办公室,质问那名男子到底是什么人,该男子称:“你找徐主任”,随即溜走。

  该男子走后,自称是华农外国语学院出国留学办公室主任徐启胜的男子出面接待记者,称“有人在网上篡改了我们的招生信息。我们招收国际本科班,可发国外的大学文凭。我们也办小语种班,可发自考文凭,并没有承诺可发华农的本科文凭。在106办公室招生的人和我们无关,一定是骗子。”但他同时又称,有招生贩子帮他招生。

  昨晚,华农外国语学院的刘书记对记者称,徐启胜并非该校的老师,但和该学院有合作关系。该学院没有用“普通本科小计划”的名义招生。目前,华农保卫处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