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职投档线超本科 求职走俏带动招生受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高职投档线超本科 求职走俏带动招生受捧
2009年08月05日 10: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谭迎春)昨日,省招办公布艺术类高职高专征集志愿投档线(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部分高职高专学校的投档线高过本科高校。

  这次征集志愿投档线中,排在前三位的都是专科学校: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鄂州职业大学。排在第四位的才是本科高校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美术类为480.4分)。

  无独有偶。在7月30日提前批高职高专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志愿投档线一览表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高达509.6分,超过包括河北工程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21所艺术本科(二)该批次投档线,超过包括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等67所艺术本科(三)投档线。据悉,该校艺术类专业今年计划招生277人,上线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达5500多人,录取比例为20:1。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段林杰说,高职高专学校办学定位清晰,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即就业教育。学生毕业后,能够迅速适应市场需求,求职走俏带动了专科院校在招生时受捧的局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