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作文考生有望进三峡大学 奖金两万日后专升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牛作文考生有望进三峡大学 奖金两万日后专升本
2009年09月25日 10:2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补录已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科,入校后寄望转专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昨日,记者从相关招考部门获悉,“最牛作文考生”周海洋(本报曾多次报道)的高考补录志愿只填了一个:三峡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属于第四批高职高专(二)补录计划。

  据了解,三峡大学在此次补录中招文史类考生30人,考生达到批次线262分即可填报。而周海洋的高考成绩为370分,比第四批高职高专(二)批次线高出100多分。

  因中外合作办学每年学费在1.7万元左右,收费较高,报考的学生一般不会太多。记者查看湖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二)补录院校投档线发现,所有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是踩批次线投档。

  此前,三峡大学意欲破格录取这位“偏才”到该校读本科,但因不符合“破录”规定而遭到相关招生部门拒绝。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周海洋有望通过正常招录程序,到三峡大学读专科。

  昨日,三峡大学招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该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专业中,没有周海洋所擅长的文学类或历史类专业,但只要周海洋的档案投到了该校,符合录取规定,该校便会录取他,进校后再在专业方向上进行调剂,根据他的特长进行个性化培养。

  一个月前,该校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若破格录取有困难,周海洋可先报考该校专科专业,进校后再通过“专升本”升为本科,学校还会为其提供两万元的奖学金。

  据悉,因周海洋的家庭经济条件较差,该校若能录取他,将会在学费等方面给予他特别照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