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首次进“国考”招录范围 纳入国家公务员编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铁警首次进“国考”招录范围 纳入国家公务员编制
2009年10月24日 03: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招录岗位达1087个,其中北京铁路公安局招录79个

  铁路公安民警首次进入了“国考”招录范围,来自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信息库的内容显示,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招录岗位达1087个,其中,北京铁路公安局将招录79个。

  这标志着铁路公安开始被纳入国家公务员的编制。

  铁路公安将不划归地方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现已开始报名,在招考职位信息库中,列出了全国招录铁路公安民警的详细情况。铁路公安局的单位性质被归入“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招录部门名称和用人司局均是各地铁路公安局,考试类别属于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这也结束了外界此前对铁路公安转制后划归地方政府的猜测。

  记者未查询到铁路检察院和铁路法院的招录信息。

  北京铁警招录7种岗位

  招考职位信息库显示,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都将扩编人员,职位总数达到1087个。其中,北京铁路公安局将招录7种共79个职位,包括车站派出所民警、车站派出所和线路警务区民警、乘警、刑警、特警、普通民警和看守所民警,工作内容包括车站与线路治安、列车治安、刑事侦查、公安宣传和监管看押等。部分职位将被派往天津、秦皇岛、唐山等地工作。

  这些岗位要求大专或本科学历,同时对专业有限制,除了公安相关专业外,也有“消防工程”、“广播电视”等专业要求,部分岗位还明确需要“铁路方向”。应聘者“达到人民警察体检标准和体能测试标准,符合人民警察政审条件”,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为5:1,是所有中央直属单位招录部门中比例最高的。而部分职位还要求至少服务5年。

  继9月结束公务员考试后,铁路公安现有人员的转制进展情况仍未有官方消息。昨日,记者致电铁道部公安局新闻处,仍未得到回应。(记者傅沙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