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7成初中生可进普高 毕业人数比中招计划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今年7成初中生可进普高 毕业人数比中招计划少
2010年01月15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中毕业人数比中招计划少5000人 示范高中将减少跨区招生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市教委公布2010年中招工作意见。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8万人,而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9.3万人,两者之间存在5000人的缺口。由于全市初中毕业生数量的下降,示范高中跨区县招生计划将在原来的基础上略做下调。今年普高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约6万人,预计今年进入普高的学生比例将比去年再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68%。

  68%的学生将进入普高

  据统计,2010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8万人,比去年减少7000人。初步确定今年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9.3万人,比考生数量还多5000人。

  虽然考生总数下降,但家长最关注的普高今年并没有比去年减少过多计划,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6万人,比去年仅减少1000人。去年约64%的初中生进入普高,而今年这一比例还将上升,能够进入普高的学生比例将达到68%。

  面对普高招生比例的增长,职业教育招生今年将面临更大挑战。根据招生计划,今年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3万人。其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0.35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1.35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85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0.75万人。

  示范高中减少跨区名额

  由于全市初中毕业生数量的下降,示范高中跨区县招生计划将略做下调,以市教委指导性计划为准。市教委表示,本区县示范高中教育资源充裕可适当跨区县招生,重点向远郊区县倾斜。一般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在全市招生,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可以不分区县计划指标;普通高中传统项目学校招收的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以及经市教委批准进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的项目可在全市招生。

  部分高中提高“招优”比例

  今年本市继续推行示范高中“招优”,各区县将把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5%至10%用于“招优”,初中学校以1比1.2的比例推荐。部分高中表示,今年招优比例将比去年略有增加。

  2010年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继续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和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本市有关文件规定,将择校生计划纳入招生计划进行管理,并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择校生计划要通过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