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主招生 重庆"作假状元"何川洋今天面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自主招生 重庆"作假状元"何川洋今天面试
2010年02月04日 10:4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6名校长实名推荐考生下午面试,家长到考场提前打探面试情况

  记者发现,首批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直接晋级的90名考生没有一人出现在第一批面试考生中,而重庆进入北大复试的考生几乎都安排在今日面试。我市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推荐的袁潇、韦宇丹、阳盼,南开中学校长宋璞推荐的李雷、邓思圆和郭采薇6位同学的面试时间都排得靠后,在今天下午进行。

  重庆家长现场打探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北大文史楼前碰到了几位重庆家长,他们在寒风中已经站了一个多小时,“想帮孩子问问今天面试考了些什么题,让她心里有个底!”这位母亲告诉记者,想为孩子备考做点事,“不仅问问题目,我还想帮女儿打听一下考场布置、考试流程……”

  虽然学校附近就是鸟巢、水立方、颐和园、圆明园等知名景点,但重庆学生几乎都选择待在宾馆里养精蓄锐。

  昨天下午3点,巴蜀中学三位校长推荐生午休后聚在一起讨论起今天面试的话题,奥运会、世博会和电影《阿凡达》等都成为他们谈论的热点。

  而南开中学推荐的三位同学都在北大东门附近的宾馆休息,他们一边调整状态,同时准备了些复习提纲。

  优秀复读生也有机会

  今年北大自主招生名额特别为一些优秀复读生开了口子。去年被取消高考成绩的高考状元何川洋在高三复读中表现出色,他的老师和同学说,“每次年级考试,他几乎都能拿第一名。”

  在上月的北大自主招生笔试中,何川洋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舅舅的带领下,他也来到北京将参加北大面试,如果通过将获得加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