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对口招中职生首试 “知分平行”志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校对口招中职生首试 “知分平行”志愿
2010年02月08日 11:12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试科目仍然实行3+X,招生则采取“知分填志愿”和“平行志愿”,虽然普通高考的志愿填报早已做此改革,但对口招生还是首次试行“知分”和“平行”。近日,我省出台了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中职生方案,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方案出现了一些变化,考生志愿填报也变得更加容易。

  考试科目仍实行3+X

  据了解,2010年对口招生中职学生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3月31日。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仍实行3+X,即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和一门专业(综合)课的考试形式。据悉,2010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科目分为十三个大类,其中专业(综合)课由本专业大类三门(或两门)主干学科组成,文化课按每门150分计算,专业(综合)课按300分计算,总分750分。

  应届生在学校所在市教育局对口招生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历届生凭毕业证书在户口所在地点报名。报名时应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在报名点统一组织下,进行网上报名。

  部分人先拿证再报名

  今年的对口招生对考生报名也做了诸多限制,尤其是一些技术类专业的中职生拿到相关证书方可报考。根据规定,高校对口招生的对象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历届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在校大学生不在报考范围内。

  此外,今年的报考还对一些专业做出限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开设职业技能资格鉴定的专业,考生必须取得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方可报考;报考幼儿教育类的考生,应为纳入全省年度统一招生计划的应历届幼儿师范毕业生和历届普通中师毕业生。

  首试“知分平行”志愿

  虽然普通高考早已经实施了“知分填志愿”和“平行志愿”,对于对口招生,这种志愿填报模式还是首次。2010年对口招生实行知分网上填报志愿。本、专科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包含A、B两所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个院校设置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专科批次“平行志愿”包含A、B、C、D四所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个院校设置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记者张晓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