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6名校长推荐生通过北大面试 70余人获降分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6名校长推荐生通过北大面试 70余人获降分优惠
2010年02月11日 08: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 昨日,北京大学网站开通自主招生面试查分通道,我市70余名参加面试学生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降分录取,首批6名获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都通过了北大的面试。

  此次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包括保送生、校长推荐生和通过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他们参加面试合格后,北京大学根据其面试的表现,分别给予最低5分、最高30分的降分录取优惠政策。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的学生没有参加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我市获得推荐资质的巴蜀中学、南开中学,分别由校长推荐了袁潇、韦宇丹、阳盼和李雷、邓思圆、郭采薇6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全部顺利通过面试,将享受在北京大学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

  6名获推荐学生对此非常低调。巴蜀中学的韦宇丹说:“我不觉得意外,面试的过程很愉快,属于正常发挥。”她表示,毕竟还要参加高考,当前最关键的是放平心态,复习一点也不能松懈。

  南开中学的李雷则表示,后面的复习还需要更加努力,因为北大在专业录取时主要依据还是高考裸分,如果要想考取心仪的好专业,高考的成绩仍然很重要。 记者 汤寒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