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代表呼吁 上海今年高考成绩提前“发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回应代表呼吁 上海今年高考成绩提前“发榜”
2010年03月02日 14:3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育考试院“上门答复”市人大代表

  □见习记者 陈珍妮

  晚报讯 今年,上海高考成绩的发榜及查询时间将有所改变,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考生家庭的急切心理,查询时间将再次提前。

  上月22日,本报刊发了《高考成绩能否“白天发榜”市人大代表建议上海高考查分“二次提速”》的报道。至今刚满7天,就传来好消息,“今年,上海高考成绩查询时间肯定提前! ”这是市人大代表、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芳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上门答复”书面意见时得到的“口头承诺”。

  今年“两会”期间,朱芳代表递交了 《关于上海高考查分的一点想法》的书面意见,提出上海应借鉴其它省市经验,让千万考生家庭不再“守夜等分”,建议“白天发榜”。昨日“上门答复”时,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他们与代表的想法不谋而合。市教育考试院在书面答复中指出,近年,本市高考部分科目陆续实行网上评卷,省略登分环节,工作时间也缩短了一些,为此,考试院将在保证阅卷登分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改进技术,积极探讨提前公布高考成绩及查询时间,力争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方便。

  目前,上海高考成绩查分时间已经从前年的零点调整到去年的晚上十点,提速两小时。今年“二次提速”幅度多大,目前还在研究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