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许高额奖金揽才 上海理科一本线上84分奖3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港校许高额奖金揽才 上海理科一本线上84分奖32万
2010年03月22日 14: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张骞 报道

  虽然内地生报考香港高校的人数近两年呈下降趋势,但优质生源竞争仍十分激烈。在昨天举行的国际教育展上,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纷纷开出高额奖学金以吸引上海优秀考生报考。港城市大学甚至许诺只要上海录取的20名考生都能达到理科高出一本线84分,文科高出76分的条件,所有人都可获得4年32万港元的奖学金。

  530分才有希望被录取

  “今年,我们计划在上海招20名考生,其中8名文科生、12名理科生。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卓燕介绍。

  据了解,香港城市大学参加本市提前批录取,去年也在上海招了20名考生,录取高考平均分为:文科527分,理科523分。 “自2005年我们在上海招生以来,每年考生的高考录取分都在上升,估计今年考生要考到530分左右才有希望被录取。 ”卓燕说。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30名,规模与去年持平,属单独招生,各地不单列招生计划。但过去3年,该校每年只在上海招五六人。 “去年我们录取的上海学生,理科平均为542分,文科平均为523分。”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处沈老师介绍,去年上海约有300人报考该校,虽然人数不多,但竞争激烈,约为60比1。

  奖学金发放只看高考分

  记者注意到,为吸引上海的优质生源报考,港高校纷纷开出高额奖学金。

  香港理工大学表示该校今年将在总共230名招生计划中,发放50名全额奖学金,4年合计共48万元港币,足以缴交学费及学生在港的生活费。奖学金均以学生的高考成绩颁发。

  而香港城市大学直接在该校的《2010年度本科内地招生章程》中写明,在上海市,理科考生高出84分以上(含84分)者,文科考生高出76分以上(含76分)者,将获城大颁发头等奖学金。理科考生高出50分以上(含5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42分以上(含42分)者,将获城大颁发二等奖学金。据悉,该校的头等奖学金为32万港元,二等奖学金为16万港元。

  “我们在上海计划招20人,如果这些考生高考成绩都能达到头等奖学金的条件,将可全部获得头奖。 ”卓燕说。据悉,去年被港城大录取的上海考生,除了艺术生以外,都至少拿到二等奖学金以上。

  毕业生月薪1.2万港元

  除了考分和奖学金,对上海考生家长来说,往年内地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对此港校都信心满满。

  港理工沈老师介绍,该校超过80%的内地毕业生在毕业后均选择留在香港深造或工作。根据最新统计,其2008年毕业的内地生中,选择留港工作的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12151港元;研究生毕业的平均月薪为13635港元。

  而香港城市大学去年迎来了内地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们的去向也很不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卓燕介绍,该校第一届内地生中,57%的毕业生选择到海外或香港继续升学,40%的毕业生留在香港工作,只有3%的毕业生回内地。

  “那些留港工作的内地生,我估计他们在工作了3至5年,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后,到海外再读MBA深造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他们未来无论是打算在国内还是国外工作,这样的人才都会十分抢手。 ”卓燕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