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延迟 英语主观题首次网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延迟 英语主观题首次网评
2010年03月22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将推迟,并且英语科目主观题将首次实行网上评卷。

  受教育部招生计划下达时间比往年延迟影响,今年在沪招生计划编制和考生考前填报志愿的时间也相应推迟。据了解,去年本市第一次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5日,今年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10日至18日。市教育考试院编制的 《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将延迟到5月上旬出版。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网上咨询将在5月8日、9日两天举行。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和家长可充分利用“五一”假期做好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

  另据了解,2010年“春考”英语科目实施网上评卷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秋考”中英语科目主观题部分也将首次采用网上评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仍采用答题卡机读评分方式,主观题部分则采用网上评卷。 “由于答题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均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网上评卷能确保评分工作的安全、可靠。 ”

  此外,今年秋考物理科目客观题部分也将实行答题卡作答、机读评分方式。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在进行答题卡填涂时,必须使用2B铅笔,且一定要按照规定填涂,若有修改一定要使用橡皮擦除干净,防止机器误判。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