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招提前批启动预录取 重复签约或被取消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中招提前批启动预录取 重复签约或被取消资格
2010年05月21日 14:2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九位考生中就有一个被提前预录取的机会,学生参加 “提前批”面试后不能重复签约,一旦出现重复签约现象,预录取资格将同时被两所学校取消。今天开始,沪上中招提前批启动预录取,6月12日前,市教育考试院会公示“提前录取”预录取考生名单。所有“提前录取”的预录取考生都需要参加今年的中考。

  本周末开始,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国家级重点职校将举行“推优”、“自荐”等提前批面试。对于面试合格的考生,部分学校将和考生、家长签订书面协议。

  今年,全市九万余名学生参加中考,“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总计划招生约一万名。今年,上海中招提前批实行“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只能二选一。原静安区招办主任胡关荣表示,“推荐”和“自荐”不再兼容,是为了避免考生盲目报考多所学校,给考生减负。再多学校,一位考生最终只能进一所。参加推荐和自荐的学生,都需要填写提前批次的推荐表或自荐表,并经过学校公示。

  胡关荣提醒,提前批面试结束之后,高中学校将根据对考生的综合评价,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决定学生名单,并在规定时间内与学生签约。倘若有两所学校都“看中”同一个考生,学生只可择其一,不能重复签约。一旦有重复签约现象,这个考生预录取资格将同时被两所学校取消。

  据悉,获得提前批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中考考试成绩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才可被正式录取。考生可于7月13日9:00至14日16:00,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查询录取结果。部分未被录取的提前批考生可在自己面(考)试合格而招生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 “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自荐生”招生学校中选报补填志愿。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