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志愿明起网上填报 招办提醒留意4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考志愿明起网上填报 招办提醒留意4个问题
2010年05月2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6日17时截止 中招办提醒要留意4个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莉)全市10.2万中考生可从5月22日早上8时30分起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2010年中考志愿,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5月26日17时。

  在中招办规定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内,考生可以凭报名号及密码多次登录修改志愿。但网上报考工作截止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修改。中招办有关人士同时提醒考生,填报时要留意4个问题。

  填报注意事项

  志愿栏尽量填满

  语种一项一定要填写,志愿栏尽量填满,不要空着。可在正式填写前,先设计一张草表,考虑清楚后再正式填报。每位中考生可填写8个志愿,每个志愿校可选2个专业。

  各校的英语实验班、美术特色班、武术特长班、择校专业等,都是按一个独立专业处理的,都有自己独立的录取分数线。所以如果考生想同时填报某所学校的实验班、普通班和择校专业,就需要占用3个志愿。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拉开梯度。

  不能填报提前招生的学校

  考生在网上填报的是统一招生志愿,不能填报提前招生的学校,也就是《招生简章》中学校代码首位是“T”的学校。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在中考结束后自主选择学校并参加专业测试,上交考生卡即可。无报考资格的考生也要上网核对基本信息,但不填志愿。

  填报第一志愿要注意

  “推优生”要将推荐校的普通班专业填写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直升本校高中的市级三好生,报考传统项目学校的文体科技特长生,报考“特色班”、“子弟班”、“宏志班”的考生,均需将相关志愿放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

  今年本市5所首次开设实验班的示范高中——北京四中、一零一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十一学校等也要求报考考生将该校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填报顺序不对可能浪费志愿

  考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留意普高的专业代码。一般来说,01是普通班专业,02是实验班专业,03是择校专业。往年,有些家长把择校志愿填在普通班专业前面,这种填法不正确,即使考生分数达到该校普通班志愿,也会先被择校志愿录取,需要交纳择校费。

  从往年录取分数看,英语实验班专业一般录取分数比普通班专业要高,考生如果想报考,须将英语实验班填在前面。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