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纷纷出招吸引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纷纷出招吸引考生
2010年05月21日 16: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大派出200老师开赴全省抢优质生源

  文/记者徐静 通讯员卢凯阳

  离高考还有半个月,在全省61.5万考生紧张备考的同时,另一场“攻坚战”已经在广东各大高校中悄悄打响——争夺优质生源。因为广东今年首次实施平行志愿,为招生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各校纷纷使出招数以吸引高分考生。就连一些往年可以高枕无忧坐等高分考生的名校,也纷纷加入“抢人”大战。有高校招生负责人对记者坦言,今年“招生压力非常大”。

  中大:

  组建“志愿填报指导团”

  平行志愿模式中,广东最热门的高校中山大学的动向引人关注。过去,中山大学基本处于不愁生源的状态,分数连年走高,但招生老师们今年却坐不住了。昨日,中大招生办主任龙波告诉记者,在6月下旬,中大将组织校园开放日,面对广州及周边较近地区的考生答疑解惑。而对距广州较远的广东其他地市,中山大学将组织规模庞大的填报指导团,指导团成员至少有200人以上,他们将分别到各地市主要高中讲解招生政策,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华农:

  与多国高校合作办学

  今年,华农也拓宽了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交流的渠道。学校将选派优秀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到两年的专业学习,学分互认。目前,学校已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外院校开展了本科联合培养及交流项目。

  广外华师:

  顶尖学生入读“特色班”

  通过特色班级,也成为抢优秀生源的重要手段。广外今年将重磅推出“国际商务人才精英班”招生计划,从新生中择优选拔60人,学习广外最热门的商务和英语两个专业,打造国际商务精英人才。据介绍,该班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品红酒、品咖啡、考驾照。

  华南师范大学在综合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开设勷勤创新班。学生入学后在勷勤创新班所属学院进行4年一贯制培养,按本硕7年培养目标设置培养方案。

  南方医科大:

  划必录线设高额奖金

  广东省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70分以上为必录;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高考成绩超过重点线50分以上为必录。

  此外,南方医科大学拿出专项基金,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学生,状元奖学金为10万元/人,奖励被该校录取的各省高考文、理科总分状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