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生普遍比在国内刻苦 课余打工学习自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交流生普遍比在国内刻苦 课余打工学习自立(图)
2009年02月11日 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经贸的交流生李然(左一)、梁晓(左三)、尤昌易(左四)以及首师大交流生张伟(左二)和美国朋友在一起。吴海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南达科他州感受留学生活

  北京市已有越来越多的大学与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我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近30名交流生,上学年就一起赴美国南达科他州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生普遍比在国内刻苦

  交流生没有专门语言课程,也没机会先读预科,到了国外就直接上课。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尤昌易说:“我已经不记得连着多少个晚上没在3时前睡过觉了。《华尔街时报》每天看完还得summary(总结),论文一写就是十几页!辛苦努力后有时还会因为语言习惯不同,只得了及格。”

  “我有两门课是一位波兰裔的老师教的,她的卷舌英语,给我听懂课程增加了难度。这儿的书都很贵,我这学期最贵的一本要183美元,我就跟别的同学合着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三的司马川说道。

  来到国外,交流生普遍比国内更加刻苦。拿“及格”不难,但想要得“优”就必须下一番苦功。这里的学校更注重理解和实践能力,课堂上互动非常活跃,常常分小组解决真实案例。

  宿舍管理员竞争上岗

  交流生的住宿方式通常有2种:一是寄宿家庭,二是学生公寓。RA(宿舍管理员)均由在校生担任,竞争上岗,负责管理所在公寓的一切事务,担任RA可以免去任期内所有住宿费和伙食费。RA会不定期地在学生公寓大厅举办social(社交活动),内容多种多样,而且几乎都提供免费午餐或晚餐,大受学生欢迎。

  美国学生还喜欢做志愿服务,这是大家体现爱心的机会,也能给将来的就业升学加分。

  课余打工学习自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婉说:“食堂不便宜,每餐折合人民币要几十元。来美国后很多学生都慢慢学会了做饭,既能省钱又有乐趣。”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包恬恬的室友是一位美国女孩。包恬恬说:“文化差异容易导致室友间的不和,我觉得只要多多包容体谅,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矛盾。我的室友经常在我睡着后才回来,但她会很小心不吵醒我。”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司马川说:“这里的人比较热情,走在校园里,他们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国际中心的老师也不厌其烦接送我们去沃尔玛很多次,大家很快就成了朋友。”

  根据相关规定,交流生们所持的F-1签证只可参与学校提供的工作或在为学校服务的机构如自助食堂、小卖店等工作。首都师范大学的顾婧申请当上了学校食堂收银员。她说:“我每周工作3到4个小时,工资是每小时6.55美元。收银员要把所有物品名称记下来,刚开始东西一多我就容易看花了,等眼睛够用了,手又跟不上节奏了。不过能养活自己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大学生 吴海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