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学生大街涂鸦侮辱老师 开学首日老教师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昔日学生大街涂鸦侮辱老师 开学首日老教师落泪
2009年02月10日 11:30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共涂了9块广告牌和2面围墙

  晨报讯 昨天是南京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一大清早,南京市下关区某重点中学的王老师开开心心地赶到学校上课,但很快,他就被一则消息给震惊了:有人在校门口的9块广告牌和2面围墙上涂鸦,指名道姓地对他进行侮辱,校门口的一条街上都能清晰看到。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该中学门口公交站台的广告牌上,发现了一处“涂鸦之作”,污言秽语中,辱骂王老师内容令人发指。路过的行人纷纷摇头、叹气,一名正在等候公交车的老大爷非常气愤:“乱涂乱画简直太无耻了,毁坏公共环境倒也罢了,还指名道姓地将老师的名字写上去辱骂,还把学校名字点出来,究竟有多大仇恨呢?”一位男士则告诉记者:“可能是王老师的学生所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生恨老师,才这样故意瞎搞的。”记者看到,除了这座公交站台的广告牌,周围还有不少公交站台的广告牌和围墙上,也有同样的“涂鸦之作”,除了具体文字不相同,内容都是辱骂王老师的。

  很快,这所中学的老师们在鲍校长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来到街头,擦洗有损学校和当事老师声誉的“涂鸦之作”。鲍校长的手中还拿着一部相机,将现场全部拍摄下来取证。“一共有9块广告牌和2面围墙上被涂鸦了,内容实在太下流了,这种行为,不仅极其损坏南京的市容环境,还对王老师的名誉造成了严重侵犯。”鲍校长气愤地告诉记者。

  随后,鲍校长向下关区公安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昨天下午,鲍校长告诉记者,此事果然是王老师曾经的一个学生所为,他在2007年已经从学校毕业了,以前和王老师有些过节,因此才报复他。在校期间,这个学生也曾经做过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是用粉笔写的,很快就擦掉了。鲍校长还说,王老师已经是年近6旬的老人了,当了30多年的班主任,在南京教育界口碑很好,是多年的先进班主任,没想到,王老师竟遭到昔日学生的如此公开诋毁。

  记者面前的王老师,情绪很低落,眼眶中饱含着泪水,“这件事不会影响我工作的,现在派出所在调查处理这件事,希望这个学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学校的其他老师纷纷为王老师抱不平,“开学第一天,又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王老师这么大年龄了,这件事肯定深深伤害了他。”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处理。(请报料人领取信息费)

  作者:朱宏俊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