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向政协提议:初中老师收入差距控制在20%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市民向政协提议:初中老师收入差距控制在20%以内
2009年02月17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杜冬云)记者昨天从佛山市政协获悉,为了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广泛听取市民心声,佛山市政协从2007年起开始向市民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今年,市政协共收到群众的提案线索近百份。市民提供的提案线索,件件关乎民生,引人关注。

  家住南海桂城兴业新村的王先生向佛山市政协反映,从南海大道北端的兴业新村到广州的芳村客运站不足10公里,竟然要收高达6元车资,而且长期如此,严重超出公布的运价,但该现象却长期无人过问。为此,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对这一现象进行彻底调查,核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中学老师待遇差别太大

  顺德的劳先生在给市政协的提案线索中指出,虽然佛山现在的中学生录取已实行划片录取、就近入学,对于以前的重点学校进行了派位,使每个学生受教育都得到公平的对待。但仍存在两大问题:

  一是同样是初中老师,但在不同的学校任教,(例如大良和容桂街道)老师的待遇相差很远,同样是初三的老师,最低待遇和最高待遇差别在一倍以上。

  二是就算同为容桂街道初三老师,之间的收入差距也有1倍左右。(例如最好的容桂中学和较差的容里中学)。以上的问题如不解决很容易继续形成待遇好的学校更容易招聘到优质的老师,在教育资源上与差的学校继续拉大差距,造成学生受教育的公平性受到侵害,另一方面由于每年教育的相关奖金以考试成绩来分配,造成好的学校得到的奖金更多些,差的学校“三餐难保”,受到不公平对待的老师就会无心教学,而把心思放在如何调入更好的学校,这对一个地方的教育事业损害很大。

  他建议:各区应按初中以下的老师应按年级和职称统一各种收入,最好以10%~20%浮动收入差距来进行激励(例如同一区的同职称的初三老师,总收入允许有10%~20%的差距),规范学校那部分工资的发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