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声呼吁人们重视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表大声呼吁人们重视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
2009年03月12日 16: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教师心理不健康,又怎能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学生?李勤代表大声呼吁人们对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

  李勤介绍,国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对国内中小学教师的心理状况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168所学校的2292 名教师中,有51.23%的教师存在心理问题;上海市对小学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一项调查显示,教师心理疾患检出率为48%。从调查数据看,目前我国正常人群心理障碍发生率在20%左右,而受调查的教师心理障碍发生率高达50%!教师已经成为出现心理问题的高危人群。

  谁来维护教育者的心理健康?李勤说,重视教师心理健康,应当是全社会联动,共同营造有利于教师心理健康的氛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中小学校,应加强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研究,对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教育,建立相应的心理干预机制,寻找维护与增进教师心理健康的有效对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