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形势与政策"课要点 金融危机成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发布"形势与政策"课要点 金融危机成必修
2009年02月24日 16: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学生必修课程,2009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已经发布。记者昨天从市教委网站看到,“金融危机”等国内外经济形势已经成为今年高校学子必学的形势要点。

  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不少高校也紧跟形势,早早在课堂上讲起了“金融危机”。

  教育部列出10教学要点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已经被列为必修课程,每学年考核一次,课程总成绩为各学年考核平均成绩。

  由于每一年的形势都有变化,所以并没有固定的课本,而是根据每年下发的“教学要点”来进行教授。

  记者看到,“科学发展观”、“我国经济形势”、“农村改革发展”、“两岸关系”等成为国内“形势与政策”的教育教学要点关键词,而“全球金融危机”、“大国关系”、“非传统安全问题”等也被纳入。

  文件中详细分析我国国民经济形势的走势,希望通过课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带来的影响,全面把握国际金融体系变革的大环境、准确把握2009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点任务。

  沪高校早已开讲“危机”

  昨天下午,上海大学社科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顾晓英老师一走进教室,就在课堂上播放了一段“金融危机”的视频。20分钟的片段,学生们都很认真地边看边记。“同学们一直都很关心金融危机问题,不少学生还会主动在课堂上提问。比如中国到底要不要救市啊?学生们都讨论得非常热烈。 ”顾老师告诉记者,作为高校老师,她本身也非常关注这方面的形势走势,因此平时也收集了不少素材,用在课堂上为学生们讲授,

  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程华也是负责教授“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老师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对于金融危机的内容,我们早早已经开授。”特别是对大一新生,一直是采取小班教学。   本报首席记者 朱文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