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雷人的班规赶紧歇菜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评论:雷人的班规赶紧歇菜吧
2009年02月20日 13:4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定班规是天经地义,无可非议的事情。好的班规能够对学生起到约束作用,让学生像出土的竹笋——天天向上;而雷人的班规无疑就是王八屁股长疖子——滥规定(烂龟腚),应当立即歇菜,免得谬种流传,贻害无穷。

  《重庆时报》2月19日报道:“说脏话,1元一次,30元包月……”新学期刚开始,网上出现了一份“最牛班规”。记者调查发现,该班规出自秀山一所学校。

  俗话说:“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我真是白活了40多岁,以前只是听说过电话费可以包月,如今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啦,原来学生说脏话也可以包月。这真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创举,应该在全国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并且申请“诺贝尔教育奖”,给国人争光添彩。我就纳闷啦,老师随随便便地对学生进行罚款,谁给老师的权力?这不是万岁爷剃光头——不要王法吗?是可忍,孰不可忍?

  毋庸讳言,现在的学生的确很难管,说轻了不管用,说重了学生反感,要是老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旦打骂了学生,就是捅了马蜂窝,就会惹火烧身,必然是吃不了兜着走,老师对待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绞尽脑汁也是火车出轨——没辙啦。于是乎,秀山一所学校的老师就发动“学生斗学生”,出台雷人的班规来拿学生开涮。老师说班规是学生想出来的,在我看来,这是阎王爷说谎——糊弄小鬼呢,根本就是老师提出来的,然后逼迫学生们认可。你信不?

  就是这样雷人的班规,学校居然装聋作哑,听之任之。这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这简直是让人难以容忍。18日,这个班级的新班规又出笼啦,是教师和学生重新开班会讨论制定的,内容有“有喝酒、抽烟、上网、早恋等不良行为者,课后收集资料写一篇作文,论述喝酒/抽烟/上网/早恋的危害;给他人取绰号者,罚背诵《道德经》中的一篇文章。”等。你说,这不是母鸡屁股拴绳——扯淡(蛋)吗?试问,学生就是不按照班规去做,老师是否还要实行罚款包月呢?

  如此水池子长草——荒唐(塘)的班规,教育专家张仲明居然认为,新班规值得肯定。张仲明啊,你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卖啦。我告诉你,这样的班规就是变相体罚。如果这样做都可以的话,老师就可以让违犯班规的学生抄书,或者是去打扫卫生啦。老师要对犯错误的学生进行说服教育,而不能体罚或者变相体罚,你难道真的是青蛙跳井——不懂(扑通)吗?你哗众取宠,混淆视听,唯恐天下不乱,还有一点职业道德吗?莫非你是假专家,伪专家?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三条明确规定:“热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而雷人的班规显然是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必须立即歇菜没商量。 (毕文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