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全职太太"如此功利心谁培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聘"全职太太"如此功利心谁培养?
2009年04月14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某小区附近一则“应聘启事”引来不少人的关注。某自称大四女生者在启事中说,希望有缘成为专职太太,并且对于打电话咨询者开口就问年收入有多少(4月13日《济南时报》)。

  对这位女毕业生求职专职太太,有人认为无可非议,有人认为功利心太强。不过她们并不伪装自己,也不在意社会怎么衡量她们,而是一往无前,对未来赋予理想和童话般的色彩。

  实际上,扎在这堆里的女大学生,扮演着双重角色,即女性角色与大学生的身份。想找个好老公,也是正常的。而在功利的社会里,不只是她们功利。如果她们功利心太强,这功利心又是从哪儿来的,谁培养的?

  在另一个方面,这也是替社会不公平埋单。社会文化不愿意接受女性,女大学生求职难,无疑是助长了“嫁得好”的一个动因。诸如,5年内保证不恋爱,“经批准方可怀孕”,这些不公平,忽视了女性身份,或让女性放弃做母亲的权利,多么傲慢! (黑龙江 王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