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时髦必要吗?武大自主招生外语面试题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穿得时髦必要吗?武大自主招生外语面试题开放
2009年01月15日 16:2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着时髦的衣服必要吗?人长得漂亮是不是就能受欢迎?用昂贵的手机必要吗?”昨日,武汉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启动,外语类考生遭遇“价值观、择友观”的考验。部分考生表示,“题目不难,但有点意外。”

  外语类英语面试中,考生3人一组进行面试,各人自我介绍后抽签回答问题,接下来是话题讨论。“你崇拜什么样的人?你瞧不起什么样的人?什么人和你有共同价值观?请讨论有钱是否意味着成功。”“怎么与年龄大的人沟通?在网络上能交到真朋友吗?请讨论分享一切是不是做朋友的基础。”

  每组三个抽签题目环环相扣,最后的讨论题带着总结陈词的意味。多数考生走出考场时都面带笑容。一考生表示,“我抽到的题是用昂贵的手机有无必要,我觉得手机只起到沟通作用,学生还没有经济来源,没必要用贵手机。”来自湖南的考生小屈抽到的题是“穿时髦的衣服有无必要”,衣着大方的她回答说“学生应该有学生样”。

  武大招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题目都没有标准答案,学生无从准备也无需准备,不论持何观点,都有话可说,而语言是活的,其能力就是在表达和交流中表现出来。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