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两名考生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究生考试:两名考生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落网
2009年01月11日 05: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进行的研究生考试中,无线电管理部门介入考试监控,当天共发现了16起作弊信号,其中有两名利用无线电设备获得答案的作弊者被抓个正着。今明两天,无线电监测人员仍将继续监测。

  据了解,从去年9月的司法考试起,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始介入考试监控。此次研究生考试,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的9个监测站全部启用,并出动了4部监测车,32名监测和执法人员。昨天上午和下午各有1名考生因使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被监测人员发现。昨天下午,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考试处公布了对作弊考生柳音(化名)的处理结果,终止其参加政治科目考试,本次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由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截至昨晚6点,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警察仍在对作弊考生靳某及两名同伴进行调查。他们的无线电作弊设备被暂扣,并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警察表示,这些人的作弊只是有利于个人,还不到触犯刑法、治安条例的地步,因此只能说服教育,再由有关部门处理。对于贩卖设备及答案的人员,警方将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无线电管理部门获悉,当天共监测到16起通过无线电设备作弊的信号。对于未能全部查获信号源的原因,监测人员解释说,这些信号多是在考试结束前40分钟左右才开始发送的。固定监测站只能监测一个大致的方向,然后需要由监测车上的监测设备做进一步的定向。最后,还需要用便携式设备进行精细定向。此外,周末比较堵车,等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信号已经消失,无从查起。

  (肖岳 任冠军 袁国礼 周逸梅)

【编辑:邱观史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