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余代课老师为"身份"赶考 最高龄者58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万余代课老师为"身份"赶考 最高龄者58岁
2009年01月11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场秩序井然,考生紧张答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广东首次举行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代课教师中招录公办教师的考试(简称“代转公”招录考试),报考人数为11145人,其中小学代课教师10433人,中学代课教师630人,高中代课教师82人,分布汕头、韶关、湛江、肇庆、茂名、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4个市以及江门恩平市,有36个考场。考试结束后,将由省教育厅委托省考试院统一阅卷,并划定分数线,于今年2月份公布成绩。

  在韶关考场中,最大年龄的考生是58岁的李子仁,教龄最长的是仁化周田麻洋小学的邱庆来,有25年教龄。在考试时,记者在窗外远远看到,坐在第一排第一位的李子仁老师尤为显眼,因为眼睛有点老花,他眯细着眼睛,将试卷拿远一点,以便看得更清楚。考完试后,他告诉记者,老花眼镜忘带了,但“考点我都复习到了,心里有底”。

  在清远考场,不少老师早早提前从各地乡镇赶到市区投亲靠友住下来应考。有人手里还提着行李,那情形让人想起当年恢复高考的年月。来自石灰岩地区石潭镇的陈老师说:“过去天天督促学生学习考试,今天轮到自己考试,心里别有一番滋味。”一席话引发一群老师的笑声,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是啊,总算有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谁都怕考砸了……”

  韶关代课老师全省最少

  汕头参考小学教师占八成

  目前,广东全省有中小学代课教师52185人,其中35075人分布在欠发达地区。韶关共有86名代课老师参加此次首批“代转公”考试。韶关目前共有250多名代课老师,在14个欠发达地区中代课老师为最少的一个市。韶关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人事、财政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共拿出57个公办教师编制,将一次性解决全市四分之一代课老师的“身份”问题。

  记者从汕头市教育局了解到,参加昨天“代转公”招录考试的代课教师人数是1590人。有资格参加本次考试的小学教师人数达1297人,而初中教师和高中教师分别为283人、10人。 (作者:曹菁、陈正新、卜瑜)

【编辑:张哉麟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