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年来滇留学生将达一万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二00九年来滇留学生将达一万人 
2009年01月20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九日电 (康静)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处获悉,今年该省将扩大招收外国留学生规模,争取来滇留学生规模达到一万人。同时,云南省还将申报建设一批汉语教育中心,以满足来滇学习汉语留学生日益增多的人数要求,积极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二00九年云南省将申报建设两个国家汉语国际化推广中小学基地、五个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两所孔子学院、两个孔子学堂等一批汉语教育中心。同时,将扩大招收留学生规模,其中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规模达到五百人。同时还将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引进一批外国文教专家,加强学校国际化课程建设。

  云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雁江表示,汉语有可能成为二十二世纪全球的主流语言,在云南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中,有不少人是为学习汉语而来的。如今,汉语热不再只是一股浪潮,已经成为持续的全球语言发展趋势。

  据介绍,目前在云南学习的留学生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泰国、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其中来自周边国家的占六成以上,泰国、越南、缅甸、印度等国留学生正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为满足周边国家对汉语人才的需求,自二00四年开始,云南省就不断对外输送汉语教师志愿者。如今,云南省几乎每一所高校均以不同的方式对外展开校际交流与合作,在与国外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加大了对汉语的推广。(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