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务员笔试明日开考 杭城宾馆入住率历年最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公务员笔试明日开考 杭城宾馆入住率历年最高
2009年02月2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0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2月20日,记者致电浙江省杭州市几家宾馆了解到,近两天杭州市区各大宾馆、旅馆的房间人满为患,订房最多的人群当属明天赴考2009浙江省公务员笔试的“考公一族”。

  “20日到22日,我们这里全部满房,不少客人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预订了,所以今天想要直接入住,基本没有可能性。就是前几天来预订,也不见得能订到。”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附近一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大型考试期间,入住的客人就会比平时多很多,但今年省考特别多。”据了解,200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招考计划中的4282名额,吸引了26余万人的报名,略高于2008年的人数,最高竞争比例远超其他省份。在杭州,下级区县市的考生首次在杭州市区考试,这部分求宿人群的到来,更使市区各宾馆、旅店的房间入住竞争变得异常激烈。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一些位于杭州市考点附近、经济型旅馆最受欢迎,“一房难求”的现象十分普遍,杭州各大宾馆、酒店也创下了历年省考期间的最高入住率。“第一次参加公考,没有料到杭州宾馆入住得这么火爆,经济型酒店肯定找不到了,只好入住高档酒店了。”刚从安徽赶来的小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四星级酒店住下,小辉说,“为了公务员考试,买书、参加培训班,花销已经很大了,现在花千余块钱住两晚也不会太计较。我一高中同学在兰州实习,特地飞回来参加省里公考,今年就业形势实在太严峻了,她跑了好几趟人才市场都没有找到工作,只好把‘宝’押到公务员考试上,其他考生也少了试探心态,大家备考都认真了很多。”(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