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痛斥幼儿园高收费 一年学费抵4个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痛斥幼儿园高收费 一年学费抵4个大学生
2009年03月07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孩子一年的幼儿园缴费额,竟然等同于4个大学生全年的学费!”昨天,全国政协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王玉凤刚发言,就对幼儿园收费过高的问题发起强烈质疑。

  “我身边就有一个北师大幼儿园的实例,在那里上学,一年所要缴纳的赞助费和生活费大约在4万元左右,相当于4个大学生全年的学费。当然,如果算上幼儿园所办的各种各样的特长培训班,费用恐怕远远不止这些。 ”王玉凤表示,更有些民办幼儿园动辄收费便超过十几万,如此高收费十分不合理。

  据一份 《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最近一两年间,全国近6000万名3岁—6岁的学龄前儿童只有约2180万名入园就读,也就是说,全国有六成学龄前儿童未能入读幼儿园。实际上,从1995年开始,近10年来,包括适龄儿童入园率、幼教师资等幼儿教育的各项指标都在逐年下降。而幼儿园收费却节节攀升,远远超出了普通工薪阶层的承受能力。

  王玉凤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规范的监管,杜绝高收费风气愈演愈烈。□特派记者 冯兰蔺 北京报道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