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二届泰国中文硕士班开题仪式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侨大学第二届泰国中文硕士班开题仪式举行
2009年04月14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四月十三日电 (雷伟军 黄瑶瑛)在泰国传统的新年“泼水节”之际,华侨大学第二届泰国中文硕士研究生班学员十三日来到母校进行论文开题。潘珊珊、张秋娟、陈雪心三位学员还分获华侨大学泰国中文硕士研究生班学习优秀奖一、二、三等奖。

  泰国中文硕士研究生班由华侨大学和泰国崇圣大学于二00七年七月联合创办,是中国教育部第一个正式批准在泰国举办的研究生班。研究生班学制两年,开设有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泰华文学等十五门课程,双方分别选派教师授课。

  据了解,首届二十二名学员将于今年毕业。本届十九名学员中,有年过半百的老教师,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主要为泰国大、中、小学的教师及华文机构人员。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在致辞中称,中国教育部对该研究生教育非常重视,华侨大学本身也非常希望在泰国高层次中文教育上能有更多作为,希望这种合作不断往更高层次发展,对两国的教育交流和国际合作,甚至其他领域有一种示范带头作用。

  学员代表张秋娟称,她非常高兴来到母校,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她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教导,表示一定会珍惜宝贵的时光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恩情,为中泰友谊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学员在校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期间,还将举行开题报告会、师生联欢会、参观厦门校区等。

  近年来,华侨大学与泰国交往密切,互访频繁,在泰国影响力逐渐扩大,在泰国的招生数量也不断增加,成立了华侨大学驻泰国代表处,举办泰国国防部军官中文培训班、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等各类培训班及夏令营,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派遣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学志愿者,为泰国培养了大量的中文人才。(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