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留学教育白皮书在杭发布 提倡理性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内首部留学教育白皮书在杭发布 提倡理性留学
2009年04月18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董齐)今天下午,一部关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留学教育现状的调查报告在杭州发布。这部名为《中国留学教育现状调研白皮书》的报告梳理了国内三十年留学教育的发展脉络,分析了目前留学教育存在的误区,提出了“理性留学”的概念。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留学教育的调研报告。

  该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把孩子送出国外深造,但其中出现了众多问题,如过于依赖中介,缺少科学规划;盲目崇拜“洋文凭”,自我期待值过高等都严重影响了留学行业的健康的发展。

  该报告指出,准备留学的学生出国前必须理解九个问题。首先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其次是塑造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三是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第四是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和交际能力;第五要明智择校,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大学;第六严把外语关,如果语言不好,千万不能着急出国,会事倍功半;第七做好学术准备,转变学习方式。要从应试教育下的“喂食”模式过渡到西方教育的“觅食”模式;第八足够的经济能力,要量力而行;最后要慎重选择专业,不能随大流,眼光要看的更远一些。只有做好这些留学行前的准备,才能更理性的留学。

  据了解,该白皮书由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服务专业机构之一的新通国际和全球最大教育集团之一的美国楷博教育集团联合调研发布。(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