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名日本反战团体民间歌唱团成员赴南京高校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十名日本反战团体民间歌唱团成员赴南京高校演出
2009年04月18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四月十八日电(杨萍 朱晓颖)今日下午,日本著名反战团体紫金草合唱团成员组成的日本大阪星辰合唱团一行四十人在南京理工大学演出,以中日反战歌曲歌唱和平。

  据介绍,日本大阪星辰男声合唱团成立于二〇〇〇年,拥有团员四十多名,以“歌唱生命与和平的宝贵”为主题开展歌唱活动,曾在二〇〇四年日本“冲绳合唱节”、“广岛合唱节”上获得第一名,团中多名成员曾因参与紫金草合唱团演唱与南京结下不解之缘。

  七十年前,在南京紫金山——日本侵华战争的战场上,当时日军卫生材料厂厂长兼军医山口诚太郎发现战后的废墟中有一种小小的花朵,淡紫色透出几分伤感。两年后他重回南京,把花种带回日本,取名“紫金草”并广泛播种。一九九八年,以紫金花的故事被创作成歌曲在日本各地传唱。

  如今,在日本国内,有一千六百人能娴熟唱出《和平的花,紫金草》歌曲。日本紫金草合唱团已在日本国内进行一千余次的巡回演唱,并频繁走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南京高校,以歌声传达友好和平之意。

  日本反战团体民间歌唱团赴南京理工大学演唱今年已是第四年,已有约三百名合唱团成员在南京高校献歌。(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