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年起取消中考 依据综合素质录取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明年起取消中考 依据综合素质录取新生
2009年05月01日 03: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从2010年起,济南市中考制度将改变一考定终生的单一评价模式,高中学校将根据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新生,目前的中考文化课考试成绩将由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取代。

  依据综合素质录取新生

  济南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明年起,高中学校将根据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新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同时将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作为重要参考或限定条件。

  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取代原中考文化课考试成绩,考试由市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信息技术和体育与健康,其中,生物、地理科目将在学生初二学业完成后进行。

  将对学生推四级评价

  根据规定,作为高中招生重要参考条件的学生日常学习成绩,由课堂表现、作业表现、小组学习、活动参与、出勤以及期末考试测评等内容组成。在初中第六学期依据学生3个学年总体表现,按照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4个等级确定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其中,成绩为D级的学生不得被普通高中录取。

  此外,济南市高中学校将采取推荐生、指标生、特长生等多种形式招生录取,并将逐步扩大指标生的比例。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