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县教育局否认强令购书 违规学校整改退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成县教育局否认强令购书 违规学校整改退款
2009年05月03日 05:5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第14版“读者来信”栏目登载了《甘肃成县教育局发文强令中小学购买练习册有学校为交差谎称免费骗学生订购》一文,县委、政府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处理。

  1.信中所反映化垭农中教师统一收费给学生购买练习册的事实存在,但不存在“成县教育局发文强令中小学购买练习册”的问题。本学期开学前夕,县教育局向各学校下发《关于加强教学辅助用书管理的通知》,要求小学1—6年级不得向学生推荐购买和使用教辅用书;初中7—9年级要坚持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只能在会考、统考科目非免费教辅用书中,依据省定教辅用书推荐《目录》,每科只限推荐1种教辅用书。开学后,县教育局又下发通知,学校和教师不能推荐使用教辅用书,学生确实需要的,只能在学生本人自愿的前提下,在省定教辅用书推荐《目录》以内由学生自愿选购,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准统一购买。

  2.化垭农中与县新华书店联系统一发放教辅用书并向学生收费,违反了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的规定。县教育局已责令化垭农中进行整改,该校向学生全部清退了书款,校长已向县教育局作了深刻检查。

  3.城关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班干部在自愿的前提下购买教辅用书,学校无违规行为。

  甘肃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