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工程教育研究中心 吴启迪任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大学成立工程教育研究中心 吴启迪任主任
2009年01月1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兆军)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成立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并聘请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担任该中心主任。

  该中心还聘请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副主席、原清华大学副校长余寿文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沈士团担任顾问。

  吴启迪表示,工程教育必须走向国际化,中国应该研究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工程教育情况,提出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模式,让最优秀的青年人喜欢工程技术。

  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杨志坚说,截至二00七年,全国开设工科专业的高校达到两千多所,占全国普通高校的八成以上;工科专业在校生超过六百七十万人,占普通高校在校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杨志坚说,当前中国工程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包括:教师队伍普遍缺乏工程师经历,工程类专业学生的工程实践教学严重不足,产业界不积极参与工程人才培养,国家经济投入严重不足等。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表示,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的任务是加强工程教育的教学研究、学术研究、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将主要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有关工程教育重大和前沿问题研究;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组织学术会议,支持研究成果发表与出版;举办符合中心宗旨的“大学-企业-政府”合作的有关活动。(完)

【编辑:魏恒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