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艺术学校拉学生 交100元报名费可优先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艺术学校拉学生 交100元报名费可优先录取?
2009年02月10日 11:09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省民办艺术学校,杨汊湖考场外扎堆拉学生

  晨报讯(记者陈志鹏 杨佳峰)外省艺术考试近日在汉开考后,一些自考性质的民办高校也趁机在考点旁边摆摊,以“交100元就可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幌子收取报名费。湖北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不要轻信,考生应参考省考试院网站登记备案的学校报考,同时区分自考、成教和高考统招的差别。

  昨日下午,襄樊考生赵菲(化名)和家长向记者反映省考试院杨汊湖考场外,一些民办学校声称交了100元报名费就可以优先录取。

  记者随后在民办性质的南昌理工学院的摊点前以家长身份询问时,一名自称姓亢的女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是统招二本学校,先在该处报名并缴费100元,高考正式录取的时候可以优先录取。录取后可以退给学生,如果不报考就不退。

  在北京现代艺术助学中心摊点前,孙老师称,交100元报名费可以优先录取,在记者追问下,孙老师才说出毕业是发自考的本科文凭。

  对此情况,湖北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只准许外省的一本高校来湖北搞艺术加试,考生对考试院外面的摊点不要轻信,凡是正规的学校都已经在登记备案。

  武汉一高校招办负责人透露,现在一些三本、高职的艺术类大学招生吃紧,自考性质的民办学校更是拼命抢夺生源,交100元预定金其实是哄学生报名。考生就是准备读自考和成教现在也不用着急,高考结束后有很多学校可选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