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名校办民校"损害真正的民校的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名校办民校"损害真正的民校的利益
2009年03月03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京报漫画/许英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民办)董事长张杰庭表示,“名校办民校”现象在北京存在多年。

  他认为,“名校办民校”损害了真正的民办学校的利益。这种“民校”的出现,在民办学校间引发了不合理的竞争,极大地限制了真正民办学校的发展。

  此外,这类学校还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不仅抢夺真正民办学校的生源,还造成民办学校教师资源回流。打压了教育者开办民办教育的积极性。

  而且,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在教育政策上受到不公平对待。其二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受到诸多限制,特别是由于无法解决外地进京教师的户口问题。其三是在银行贷款方面,公办学校在发展方面不但享有政府大量拨款,还享有世界银行和国内金融机构的无息、低息、贴息贷款的资助,而民办学校则无法享受到。

  张杰庭说,目前,除非政府牵头发挥作用杜绝“名校办民校”现象外,不然没有更好的办法。

  本报记者 林阿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